砸下十八億元,只蓋九十六間

涵碧樓明年變身台灣最貴的旅館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前年以新台幣三億元的價碼,買下先總統蔣公生前喜愛的日月潭行館「涵碧樓」,並在今年動工改建,預計斥資十八億元。明年七月落成後,房價要從一萬元起跳!

賴正鎰認為即使經濟不景氣,豪華觀光旅館的市場不會受影響。 (攝影者.江思賢 )

蔣公的行館涵碧樓明年起將搖身一變為台灣最貴的旅館。新主人鄉林建設董事長正在此大興土木。

究竟最貴的旅館有多貴?每晚房價起價新台幣一萬元,有的甚至高達三萬元以上。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說:「改建後的涵碧樓,是七星級。」他也以這個旅館自許為邁向國際旅館大亨的試金石,他說:「我一輩子的心願是,在全國蓋十座頂級豪華觀光飯店,在全世界也要蓋十座觀光飯店。」

然而,「集集大地震」後,日月潭滿目瘡痍,賴正鎰為何還敢冒險,走高價位路線?賴正鎰說:「事實證明,經濟不景氣時豪宅市場完全不受影響。同樣的,最豪華的觀光旅館市場,也不會受影響,我要鎖定那一群極少數的大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