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元勳韓定國打敗大陸麥當勞

肯德基全球總部要搬到上海?

全世界速食店之王麥當勞,為什麼在大陸市場敗陣給肯德基?只因為麥當勞晚進大陸兩年,就吃了十年的敗仗嗎?雄心萬丈的肯德基不但已將大中國總部設在上海,韓定國還說,未來全球總部都要「遷都」上海……

韓定國(中)認為,肯德基容許更多的創意,讓餐廳總經理擁有高度的自主權。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一月十五日,中國百勝餐飲集團大中國區營運部副總裁韓定國和部屬開會,這個會議目的是討論要不要到「呼和浩特」開店,韓定國只問了幾個重點:「那地方熱鬧嗎?」「很熱鬧。」「補給線很長嗎?」「很長。」「會賺錢嗎?」「會。」

於是,肯德基決定到內蒙古的呼和浩特開店。

韓定國,是第一任台灣麥當勞副總經理,麥當勞於一九八四年在台北開第一家店前,韓定國就參與籌備。現在韓定國在上海的百勝餐飲大中國總部,負責香港、台灣、中國的肯德基和必勝客(Pizza Hut)。而目前在大陸,最知名的速食連鎖店不是麥當勞,是肯德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