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惠德賣掉台灣五成股權,到中國做老大

大陸龍鳳,吞下近五分之一市場

九年前,葉惠德到大陸發展,業界的人笑說:「大陸哪有市場?」葉惠德用業績證明,大陸不僅有市場,而且市場比台灣大太多。如今,其餘業者也紛紛追隨他的腳步……

當年,葉惠德(右)要進軍大陸,連太太李清燕(左)都反對。 (攝影者.駱裕隆 )

上海虹橋賓館是台商時常出沒的飯店,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宴會廳聚集了五、六百名台商。這天,是「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國福龍鳳公司董事長葉惠德當選第二任上海台商協會會長。

連續七年,市占率一五%到二○%

葉惠德,是二十三年前(一九七七年)在台灣打響龍鳳水餃名號的人。最近幾年,葉惠德在台灣市場已銷聲匿跡,沒想到在對岸,他搖身一變,成為大陸最大的冷凍調理食品廠負責人,今年國福龍鳳的營業額是人民幣五億元(約合新台幣二十億元)。龍鳳在大陸冷凍調理食品市場占有率,已連續七年維持在一五%到二○%之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