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生與死的邊緣,他變得更謙遜……

曾巨威甩掉病魔,學會優閒生活

在電視台前經常是生龍活虎、侃侃而談的經發會財金組共同召集人曾巨威,曾在兩年前經歷過人生病痛交加的四個月。他說︰「癌症是我的導師。」從那以後,他開始茹素、信佛,也注重運動健身的養生之道。大病一場後,他從此「改頭換面」……

曾巨威經歷病痛折磨,重新體會生命可貴,也積極展開「新生活運動」。 (攝影者.駱裕隆 )

七月二十七日,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經發會)緊鑼密鼓召開,擔任財金組共同召集人的政治大學財政系教授曾巨威,忙著參與各項籌備細節。曾巨威是十分活躍的財經專家,在電視或各式研討會上,經常可以看到他針對國內的財經現狀發表見解。很少人知道,現在生龍活虎的他,差點被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打倒。

一九九八年一月十八日,農曆春節前十天,曾巨威在家中浴室淋浴,他意外發現大腿左側鼠蹊部位有一腫塊,約半個雞蛋大。當時他心裡雖有警覺,但並沒有立刻去檢查。

大年初一,曾巨威全家人聚在一起,曾巨威便乘機告訴當醫生的哥哥。哥哥初步審視他的腫塊,建議他應該找家醫院好好檢查。只是,在過年期間,台北各大醫院都在放年假。因為哥哥在花蓮開業,乾脆帶他到花蓮,找了幾位省立醫院的醫生檢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