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不快樂的玫瑰

寫稿之前,我剛修整完一束玫瑰。編輯檯的同仁已經準備拿著鞭子催稿了,我怎麼還敢從容的蒔花剪葉?原因是,我實在看這些玫瑰不順眼,原本艷麗的紫紅色,怎麼就變得垂頭喪氣、花瓣皺皺。玫瑰無言,但我彷彿看到她們的不快樂。放在對面的一盆蘭花,完全不同,綻放的花朵如展翅般,生氣勃勃。

一花一世界。這世界有許多不快樂的花,更有許多不快樂的人。你的心沒有獲得真正的快樂,你的臉龐也發不出由衷的笑容。去年底,我與林莉工作坊的負責人林莉通電話,她的聲音快樂如山林之鳥,過去的愁苦好像瞬間不見了。我問她,怎麼回事?她描述,最近去上心靈成長課程的收穫。其實,不只她,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都試圖探索心靈的世界,探尋生命的意義,以及自我的疆界。探索自我,會發掘出更大的生命能量。

去年底,商周編輯部到南部山上召開年度會議,交換意見的過程,大家熱烈的聊到這個社會需求與趨勢。於是,由《商業周刊》主筆李采洪擔任召集人,帶隊製作一個探索自我的專題,在過年的合刊號推出。

每一個人都會問,「我」就在這裡,為什麼需要探索?這是一個好問題,透過《商業周刊》採訪的十個探索「我」的故事,或許能給你一些想法。

除了封面故事外,這期《商業周刊》的另一個重頭戲是去年十二月初,《商業周刊》攝影主任駱裕隆與記者謝柏宏,遠赴美國聖地牙哥採訪的生技重鎮專題。

美國一向執世界生技產業之牛耳,而發展生物科技的時間與台灣相當的聖地牙哥,如今已成為美國的三大重鎮之一,不少華人在當地成績斐然。《商業周刊》的採訪隊伍企畫四個月所製作的專題,期待能夠帶您認識世界的另外一扇窗戶。

認識更遼闊的世界、探索更深層的自我,有一個快樂的人生,是我在新年假期後對自己的期許。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