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一個週末砸下一千萬

八十八位政商名流的涵碧樓華麗之夜

誰能讓八十八位政商名流在休閒飯店共聚一堂?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花一千萬元拋磚引玉,為新完工的涵碧樓風光揭幕……

3月2日下午,賴正鎰(右一)親自為馬志玲(中)、陳泰銘(左一)介紹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攝影者.江思賢 )

「八十八位政商界名流在高級度假飯店共度一宿」,這不是憑空想像的畫面,是真實發生在日月潭新完工的涵碧樓大飯店的一幕場景。

三月二日下午三點起,鄉林建設在日月潭新落成的涵碧樓停車場內,駛進一輛輛雙B轎車和高級休旅車,還有司機在一旁整理車子。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國巨電子執行長陳泰銘、元大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和太太杜麗莊、寶來證券董事長白文正、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台玻常董林伯實偕夫人徐莉玲、監察院長錢復伉儷、新科立委羅文嘉、陳文茜、吳敦義等人,不約而同出現在涵碧樓,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王令麟和太太蔡咪咪也戴著墨鏡抵達現場,連已嫁為人婦,近年來甚少公開現身的周丹薇都到了。

涵碧樓是過去的蔣公行館,如今重建後,變身兼具現代建築風格與中國園林逸趣的高級休閒飯店,備有九十六個房間,一般房間價格自一萬二千三百元起跳,住一晚總統套房,得花五萬二千五百元,如此「高貴」的房價,鎖定的目標客層,理所當然是金字塔頂端所得者。當天的貴賓之一」─商場名人黃任中就一邊參觀別墅型的住房,一邊說他是來「開洋葷的」。涵碧樓還有很多如鏡子般的淺水池,很多人不知不覺會踏到水裡,總計有二十三人跌進水過,是當天美中不足的插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