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政六月直搗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

張榮發的大房和二房最後決戰?

張榮發的海陸空王國交由誰接掌?二房的么子張國煒去年搶得先機,進入長榮航空擔任「首席協理」。眼看大勢底定之際,大房卻發動反攻,三子張國政準備六月直取董事長寶座,二房會坐視不管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接班人會落在哪一房?四月三日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舉行的第五屆理監事改選,已經先透露出端倪。張榮發大房所生的三子張國政,雖然過去在長榮集團中的職務與航空相當疏離,卻與二房的么弟長榮航空首席協理張國煒,同被長榮航空指派為理事。張榮發家中接班人的海空大戰又開啟了新局,大房後發先至,卡住來勢洶洶的二房,張榮發王國的接班寶座之爭未來精彩可期。

張榮發去年開始逐步安排接班架構後,長榮的第二代接班人選一一浮現。行事向來低調的張榮發,過去外界都以為他育有一女三子,分別是長女張淑華、長子張國華、次子張國明,以及三子張國政。直到「駙馬」鄭深池離開長榮後,張榮發「二房」所生的么子張國煒,才慢慢的浮出檯面,並且在今年初正式對外露面。外界終於知道張榮發的二房有這麼一位「潛力十足」的接班人。

理念不合,張國華自行創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