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把人生每一段經歷都用在新機會

補習班名嘴三級跳,靈活轉進大舞台

反應敏捷、犀利的叩應節目名主持人于美人,發跡過程相當具有戲劇性。五年內她從南北奔波的補習班國文老師,到年收入上千萬的名主持人身價,抓住成功契機的她,對於經營截然不同的事業,有什麼獨到的心得?

自稱是「好奇寶寶」的于美人,一向寓工作於玩樂,這也是她常保活力的秘訣。 (攝影者.駱裕隆 )

八十八年一月,她獲選廣播電台第二受歡迎主持人,僅次於廣播老將光禹。去年十二月,她出版的第四本書,登上金石堂連鎖書店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在迪化街走一回,幾乎每個人都叫得出她的名字,她已經成為台灣減肥風潮的代言人。

她原本只是一名補習班國文老師,如今卻縱橫光鮮亮麗的演藝圈;任何大老闆在她主持的新聞評論節目中,從緋聞到私德都逃不出她的掌握,然而,十年前于美人作夢都想不到自己會成為聚光燈下的名人。

「這是我當年當老師的模樣,多清純啊!」于美人翻出一本當年在龍門補習班任教時編寫的國文講義。薄薄的一本冊子,當年可能不值新台幣五十元;然而,現在于美人所寫的四本書,全都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常客。出版業者估計,光是版稅就可以讓于美人一年賺進一百五十萬元。僅僅是版稅收入,就是于美人在轉業之前當補習班老師一整年的收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