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ImClone內線交易醜聞

「完美的主婦」瑪莎沾上銅臭形象

美國企業界這些日子來因財務醜聞案中箭落馬的CEO多不勝數,素有「完美的家庭主婦」之譽的瑪莎.史都華亦捲入一宗內線交易。

六月十二日,ImClone的前執行長山繆.瓦克賽(Samuel Waksal)遭聯邦調查局探員逮捕進行偵訊,罪名是內線交易。消息曝光之後,竟然衝擊到非同產業的瑪莎.史都華生活全媒體(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股價,連日重挫超過一五%,檢方正在釐清一手打造橫跨雜誌、電視、網路、廣播電台等多媒體帝國的執行長瑪莎.史都華是否涉入此案。

回溯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擔任ImClone執行長、其實也是創辦人之一的山繆.瓦克賽接到極為不妙的消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駁回他們指望的金雞蛋Erbitux。

隔天,山繆.瓦克賽試圖拋售手中價值近五百萬美元約八萬股公司股票,但是兩家證券公司都拒絕他了,因為拋售股票數量太大,超過了公司內部人士拋售股票的上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