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策略長一家,名字「如雷貫耳」

前宏碁集團宏網科技的總經理雷輝,經歷網路泡沫後,去年悄悄卸下宏網的職務,改任宏碁總經理王振堂的特助。為了為明基新品牌「BenQ」延攬具國際行銷經驗的人才,今年第二季,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特別向施振榮借將,邀雷輝到明基擔任策略長及全球營銷總部的總經理,讓十五年前就為宏碁外派到新加坡、澳洲等地的雷輝,繼續施展其全球營銷專才。

乍看雷輝的名字,會以為他是外省第二代;不過,親切風趣的雷輝,雖然是土生土長的雲林縣崙背人,祖孫三代卻都很酷的取了單名。

雷輝有一子一女,兒子出生時,他一心要將兒子取名為雷功(編按:與雷公同音),無奈筆畫怎麼算都不合,後來改取為雷昇(編按:與雷聲同音),也算滿意。女兒原有意取名為雷婷(編按:與雷霆同音),可惜太太覺得讀音太陽剛了些,遂改為雷婷婷。不過,雷輝覺得還是自己的爺爺最猛,因為爺爺為父親取的名字是雷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