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收押劉泰英!

從種種跡象來看,劉泰英案顯然是民進黨政府面臨的史上最大挑戰。若處理失當,其殺傷力將遠勝核四案與農改案。

從李登輝執政後期、包括過渡到陳水扁執政初期,劉泰英顯然是「黑金政治」核心操盤手。而「黑金政治」正是國民黨喪失政權、民進黨得以執政的主因。如今多數民眾雖已理解李登輝與陳水扁是共謀,卻以為他們僅是「本土意識路線」的共謀。但若民進黨政府刻意放縱劉泰英,有證據而不繩之以法,則「黑金政治共犯」的緊箍咒將永遠套在民進黨頭上,再也摘不下來。民進黨無顏再高舉「改革旗幟」,繼續執政的正當性蕩然無存。

就劉案目前已知的線索,涉及金額可能上百億,黑箱作業離譜到不可思議,謀私之嫌昭然若揭,共犯結構既高且廣,所觸法條也不勝枚舉。當年一個興票案,就讓宋楚瑜痛失選戰,因而把陳水扁保送上總統寶座。如今比興票案大百倍的弊案爆發,大家卻只見法院託辭不願收押劉泰英,最大涉嫌的幕後主使者李登輝竟仍與總統同台助選。民眾看到這種景象,心中做何感想?民進黨政府若不堅持辦案,則只有等著接受被選票轟下台的命運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