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方法 打造你的老闆命

格局

方法一:進大公司,定高標準 方法二:找對良師,確立坐標 方法三:學當老闆,放大眼界。讓特助、導遊、提行李的、驗貨員……等這些不起眼的職場小兵,未來都能變成大老闆。

再怎麼沒意思的工作,如果用老闆的眼光,就能看出價值。 (攝影者.吳東岳 )

二十七年前,白崇亮政大企研所畢業時,他有七個工作機會可挑選,從外商公司到上市公司都有,最後他決定當亞洲化學董事長衣治凡的特別助理。直到今天,白崇亮依然記得交接日,前任特助告訴他:「我簡直不知道我在這裡做什麼!」因為,特助就是每天坐在董事長室門口收發公文,做會議紀錄、安排董事長出國行程、宴客細節,在許多人的眼中就是打雜。

但同樣的工作,在不同任事者的眼中,卻有天壤之別的詮釋。白崇亮以為:「哪一個工作可以看到董事長如何批公文?看到公司經營的全貌?」他每天接觸到公司的決策文件,可以看到董事長批公文的邏輯。他也參與一場場的會議紀錄,這份表面像小妹的工作,卻讓他見識到企研所學到的哈佛個案就活生生的在眼前演出、學到決策如何產生。他說:「再怎麼沒意思的工作,如果你用更高、老闆的眼光來看待,就能看出一份工作的價值所在。」

當年,那位視特助工作為打雜者,如今際遇不知如何。但「假設自己是董事長」的白崇亮,後來果真成為董事長,而且是台灣第一大的奧美廣告集團最高負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