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花一千美元就可以完成基因定序

好進步!人一出生就知道會得哪些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首次針對藥物基因學公布一項初步準則,未來,藥物可能依個人基因特質而設計……

二○○四年生物工業組織大會(BIO 2004)熱熱鬧鬧的在六月八日落幕,全世界一萬七千人聚集到舊金山這個美國生技業的最大重鎮,人類基因定序的最早發起人之一,系統生物研究院(Institute of Systems Biology)總裁賴瑞.伍德(Larry Hood)樂觀預測,未來十年內,人類壽命有可能比現在增加二十年。

根據伍德說法,未來只要花一千美元,人人都可以完成基因定序,剛出生的小嬰兒或出生的胎兒身上都可看到潛在的致病基因,醫學將走到三P(早期化、預防化、個人化)的時代。

伍德的預測,代表著全世界關心藥物基因學(Pharmacogenomics)人們共同的夢想。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去年十一月首次針對藥物基因學公布一項準則,要求藥廠及生技公司在提出新藥臨床試驗申請時,可以把相關的基因資訊一併提出,做為審核的依據,FDA官員在今年「BIO 2004」演講會場中再度重申,最慢至明年,將更完整公布一套結合檢驗與製藥的藥物基因準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