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嘉義分院建地爭議不斷

王永慶兄弟要到嘉義撿「鑽石地」

王永慶要到嘉義開長庚醫院了!王永慶兄弟的這樁投資案,是否結合地方勢力,低價取得台糖土地,其中所可能牽涉的圖利、勾結是非常耐人尋味的……。

 長庚醫院在各地創下了利潤豐碩的業績之後,去年三月終於向衛生署申請,要到王永慶的故鄉——嘉義去誘幫|了,只是這件投資案也野i以為王永慶、王永在兄弟增加不少財富,但卻可能讓他們捲入一場地方派系鬥爭,甚至是違法綁標的情事。

ˉ如果王永慶兄弟純粹要鄞撠|回饋家鄉,或者純粹只是要在家鄉經營醫院,都不必被地方派系牽著去走法律鋼索及政治鬥爭的戲碼。問題是王氏兄弟雖然已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巨富,集團中的「金雞母」—長庚醫院在大賺醫療錢之外,好像一點也不在乎揩國家的油,根據立委林錫山的質詢及相關的資料顯示,這隻「金雞母」準備在王氏兄弟的家鄉誘幫|,土地雖然相中高速鐵路嘉義太保站附近的鑽石地,卻正巧妙地透過雄厚的政商關係,試圖由嘉義縣政府以都市計劃需要,向台糖徵收高鐵太保站附近鑽石地八十公頃,做為所謂醫療專用區,然後再由嘉義縣政府以近乎為長庚醫院量身訂做的專用區規劃,讓長庚在這塊鑽石地上鄞撠|、設護專及設老人安養社區。

 長庚醫院如果順利在所謂醫療專用區取得建地,它在地方上將因此撈多少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