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活動圓滿完成

快樂成長營 溫暖3340位孩童的心

今年五月下旬由《商業周刊》主動發起的二○○四年「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系列專題報導及系列活動,協助家扶基金會籌辦「快樂成長營」的募款活動,在八月十三日上午於台北市府探索館的記者會上達到高潮。

《商業周刊》自去年以「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年度關懷主題<等待鳳梨長大的女孩>,揭開台灣社會一直潛在著貧富不均問題後,今年引發社會廣泛討論的<阿祖的兒子>,將關懷的觸角延伸至隔代教養所引發的親子陪伴不足現象,並透過協助家扶基金會社會公益團體籌辦「快樂成長營」活動,蒙各大企業贊助廠商的資源挹注,在短短三個星期就完成募款,讓三千三百四十位單親兒或隔代兒能擁有一次難得的夏令營隊的生活體驗。

而十三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探索館四樓所舉辦的「快樂成長營感恩記者會」活動,遠自澎湖而來的三十多位國中生代表成長營的孩子,向中華汽車、台灣大哥大及ING安泰人壽等企業的贊助與捐款大眾,表達謝意。家扶基金會董事長彭明聰於開場時表示,此次恰逢蘭寧颱風侵襲北部,這群來自澎湖的孩子有了一次特別經歷,他們的台北之行,備感難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