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方法教你升遷 七大守則教你管理

懂得儲備戰力的上班族,才能在職缺出現時,獲得升遷。 (攝影者.駱裕隆 )

在每一個組織中,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形象顧問,坐在現在的位置上應該隨時思考,自己的下一個位置在哪裡, 如何在企業階梯中順利的一階一階往上爬,順利升遷,而在這些位子尚未出缺前,就是「形象顧問」派上用場的時候,特別是部門主管職,有很多人是當上主管那一天,才開始學習如何當主管,還有很多主管在當了主管之後,仍然學不會如何當一個主管,更少人是還沒有當上主管,就已經準備好、而且已經學會當主管。

無論是什麼情況,沒機會往上爬,一切都是空談;而機會還沒來臨前,職缺沒有出現前,有企圖心的人並非只能等待。英國《今日管理》(Management Today)雜誌訪問多位管理大師之後,列出了九項順利往上爬的方法。

首先,自己必須主動多做一點工作,不但可以贏得同事的感激,也顯示了已經準備好承擔更多的工作職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