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綠種子」二百八十四人順利入學

拾荒奶奶背上的女孩——宛真上大學了

去年三月,《商業周刊》與家扶基金會共同籌畫「菁英綠種子獎助計畫」。包含李宛真在內,今年,共有八成二的孩子考上大學!

■和宛真相依為命,奶奶完全尊重她的選擇,還說要教宛真日文五十音。 (攝影者.卜華志 )

「成功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努力。」剛從高雄女中畢業、今年考上淡江大學日文系的李宛真說得堅定。在旁人眼中,淡江大學並不突出;但這卻是李宛真去年暗自立下的志向。

去年三月,《商業周刊》與家扶基金會共同籌畫「菁英綠種子獎助計畫」,培植一千位成績優異的清寒高中生,幫助他們順利升大學,並透過「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特別報導,披露在經濟環境艱困的孩子力爭向上的故事。

李宛真就是「菁英綠種子獎助計畫」培植的菁英綠種子之一。不只李宛真,今年順利入學的「菁英綠種子」共有二百八十四位,考上國立大學者占二三%,入學率高達八二%,其中更有三位考上台大。他們是惡土裡的種子,如今成為家中脫貧的希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