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五天讓西堤、陶板屋業績恢復逾九成

危機處理能力也是對手的競爭門檻

重組牛肉新聞令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陷入苦戰。面對危機,戴勝益第一時間對內凝聚向心力,決定產品下架,積極研發新肉品。他相信這次處理災難學來的能力,是競爭者沒有辦法進入的門檻!

■保留筋肉的原塊牛排,能否持續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考驗著戴勝益(中)的危機處理能力。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八日,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花四百萬元,一口氣買下六家平面媒體的頭版廣告,告知消費者西堤和陶板屋在「重組肉」事件發生後,不再賣剔筋的板腱牛排,改賣「原塊牛肉」。

這個改變在隔天週末,立刻獲得消費者的支持,西堤的業績恢復到九成水準,而陶板屋則已百分之百恢復「重組肉」危機發生之前的業績,還超出四個百分點。消費者對「原塊牛肉」的滿意度達九一%,比過去產品的八九%,還多出二個百分點。

這樣的情形,是十月四日,西堤和陶板屋才遭遇重組牛肉事件時始料所未及的。當時新聞事件被導向消費者吃重組肉可能因加熱溫度不夠,而產生衛生問題,西堤和陶板屋牛排業績減少三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