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二十三歲,去過二十個國家;她二十一歲,人脈直通上市公司董事長

一千萬教育費打造一個七年級「資優」生

他們是七年級生的代表, 也是活在富裕環境的第一代,善用人脈、國際化 都是他們的特質,他們將成為你最大的競爭敵手……

一千萬教育費打造一個七年級「資優」生 (攝影者.陳炳勳 )

他,穿著全新黑色西裝,在美國史隆管理學院(Sloan)演講廳後台吃了一大包喉糖,清清喉嚨。十月七日中午,來自台灣四十位總經理、董事長正坐在台下等他報告自己的創業計畫。

沈上謙‧23歲 讓大老闆們乖乖聽講

「Our core technology is called...」站在舞台中心的他一開口,燈光深暗全場無聲,投影片一張接一張,他像個演唱家般一邊揮著右手,邊把近百個產業數字,毫無差池哼了出來,並穿插新技術的解釋。這時他環伺四周,第一排的明基董事長李焜耀離他不到五公尺,聚精會神聽著。十分鐘後,步下舞台,包括李焜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宇智顧問董事長徐小波等都回以熱烈的掌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