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講韓文、不用筷子、不准敬禮、不准奉茶……徹底顛覆研發人的心靈結構

三星實驗室創辦人談創新震撼教育

韓國三星創新設計實驗室只有五年的壽命,卻是三星產品得以不斷創新的源頭。企業鼓勵創新,除了金錢和時間,還需要什麼?

三星實驗室創辦人談創新震撼教育 (攝影者.翁挺耀 )

一九九四年底,十七個來自韓國三星的核心幹部,走進美國加州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大門。之前,他們已經跑了十四個不同的設計學院,尋尋覓覓,就是為了找到三星總裁李健熙(Kun-Hee Lee)口中,能夠扭轉三星的靈魂人物,帶領三星由賣廉價品的二流公司,走向超一流的世界品牌。

就在這裡,他們找到高登‧布魯斯(Gordon Bruce)和詹姆士‧美和(James Miho 日裔美人)兩位國際頂尖設計師。

十年後,三星已經成為「打造品牌」的神話,代表高質感、風格獨特的韓國產品。在過去七年間,三星共獲得了十八個IDEA獎項(由美國工業設計協會和美國《商業週刊》頒發工業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二十六個IF獎(德國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頒發),和二十七個G-Mark獎(由日本工業設計促進組織頒發的優秀設計獎)。前年它一舉囊括五項IDEA,全世界只有蘋果電腦足以平分秋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