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賓林特把48億虧損變434億獲利

19 個月 他讓應材演出大復活

從買家變賣方,前英特爾執行長熱門候選人史賓林特到應用材料後,將管理層次砍半,也把出貨時間砍掉一半以上。

十二月三日上午,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美國應用材料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麥可‧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匆匆向力晶董事長黃崇仁揮別,直奔桃園中正機場。因為南瑪都颱風陸上警報將發布,他得快速離台才不會延誤返美開會行程。

史賓林特在英特爾深耕二十年,也曾被外界視為是現任英特爾執行長貝瑞特(Craig Barrett)熱門接班人選之一。但去年四月底,他從英特爾副總裁,跳槽到應用材料擔任執行長。

短短十九個月,他繳出亮麗成績單,應用材料由去年近一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十八億二千萬元)的罕見虧損,在今年逆轉為淨利十三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三十四億二千萬元),創下僅次於千禧年的獲利紀錄(編按:應用材料的會計年度在十月底結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