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股、民股都支持,他順利蟬聯華南金董事長

板橋林家重心轉進金融林明成挑重擔

清代台灣第一家族——板橋林家,擁有遼闊土地與政商資源,卻固守傳統產業。現在,林家第七代林明成,抓緊家族轉型的方向盤,決定以金融事業,拓展家族圖譜另一番景象。

■華南金控董監改選,林明成連任董事長,官股少一席,民股多一席。這個微妙變化,意味林明成已跨越官方信任門檻。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二月十七日,是華南金控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的日子。這一天,身為板橋林家第七代嫡系單傳、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全場主持會議。林明成的公子,板橋林家第八代嫡長子林知延,則以董事身分,靜坐一旁。

投票時刻,許多股東趨前向林明成致意,只見林明成不論來者輩分,一律以標準的日式鞠躬、彎腰四十五度回禮。

改選結果,林明成順利連任董事長,董事會結構則起了些微變化。乍看之下,這個變化毫不起眼,深究內容,卻是照亮華南金控未來路徑的頭前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