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華金曾讓國泰、富邦鎩羽而歸

永豐餘董事長備妥六十億何壽川是建華金的真命天子?

建華金控合併案始終雷聲大雨點小,就像牧童一直喊著「狼來了」,下半年好不容易平靜,卻又閃電出現大股東。

■一直對各種新事業領域有興趣的何壽川,在金融產業也沒有放棄之意。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第一季,建華金控購併案以「雷聲大雨點小」作收。曾經惹得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怒指「搖頭派對」,然後又在關鍵時刻對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演出「落跑新娘」;這樁迂迴詭譎的購併案,堪稱今年金融界一怪。但是就在雷聲過後的下半年,奇案又有最新進展,建華金控股權結構悄悄出現變化。

「大約是在五、六月的時候開始,」建華金控董事長洪敏弘證實,建華金出現了新的大股東。這位新股東從五月份開始,悄悄在市場上吃下大量建華金股票,持股數到達五%,成為建華第三大股東。「雙方已經在十月份見過面,我們會邀請他加入董事會。」洪敏弘口中的這位神秘大股東,就是現任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

安靜,出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