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貴

一九九二年俄羅斯經濟改革開啟二十世紀末全球唯一的俄國版西部大拓荒時代。有人勇敢投入拓荒,打造俄國科技霸權,有人趁著賭博開放熱潮,成為電玩大亨,有人憑著扎實的科技實力,躍為防毒軟體大廠,更有人靠石油暴富,財富深度令紐約人也自嘆弗如。只有享受開放潮與創業潮的新俄羅斯人,才能找到最後的金礦。

(攝影者.駱裕隆 )

新貴一 作風很「郭台銘」的科技沙皇

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七日早上十點鐘,世界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蘇聯太空人加加林(Gagarin, Yuri Alekseyevich)因飛機失事死亡,引起全蘇聯人民的震驚。同一天的同一時間,亞歷士‧宋(Alex Sonk)在醫院出生了。

宋的哭聲,敵不過醫院的護士們,為了太空民族英雄加加林罹難而哭泣的聲音。在這種美蘇兩強太空競賽的氛圍下成長,小時候的宋,就跟許許多多的俄國人一樣,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就是當太空人,報效國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