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朋友開始的新商業模式

社交網站 把你的人脈變錢脈

社交網站是什麼?為何能吸引當初扶植 Google、Yahoo!的水杉創投投入鉅資?這個新模式,會如何改變我們使用人際網絡的方法?

社交網站能讓中階上班族互相串連,但想找到更稀有的高階人脈,並不容易。 (攝影者.本刊資料 )

長期為美國商業雜誌分析客戶關係管理觀念的行銷專家Jim Dickie,終於找到自己覺得最有效的個人行銷工具,這個工具,就是美國目前最紅的社交網站。

今年一月,他試著透過社交網站向三十個公司的行銷總監提出訪談邀約,過去,這樣的邀約,回覆率不到十分之一,但這次透過社交網站上的朋友介紹,三十個人當中,有二十九個人回覆他的要求,其中有十八個人,願意接受他的邀請,受訪成功率高達六成。「和其他直接行銷的方法相比,成功率〈Hit rate〉非常高,」在他眼中,社交網站已然成為個人行銷的新利器。

新通路!透過朋友可以提高成交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