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長羅森格翻轉市場規則的經營術

只問四個問題 雅虎就決定做拍賣

管理橫跨二十五個國家,平均每三天推出一項新產品的雅虎營運長,如何活用指標和目標,讓創新不致偏離軌道?投資商業模式還不確定的新事業時,他憑的又是哪些原則?

在加入Yahoo!前,羅森格在美國ZD出版集團歷練18年,是個資深出版人。 (攝影者.楊文財 )

去年,有一家公司,平均每三天就發表一項新產品,每天要修改二‧三項服務,變化速度之快,遠超過一般公司。這家公司,就是雅虎〈Yahoo!〉。

變化快,早就是網路產業的特性,但是,要如何在創新上聚焦?如何面對破壞式創新帶來的兩難?恐怕沒有人,比雅虎營運長羅森格〈Daniel Rosensweig〉更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二○○一年時,雅虎營收僅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七億元〉,虧損九千三百萬美元,但二○○二年,羅森格加入雅虎後,就和現任執行長泰瑞.賽梅爾〈Terry Semel〉,繳出一張「三年成長七倍」的漂亮成績單。去年,雅虎營業額三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零八十五億元〉,淨利達八億三千萬美元。這張成績單在華爾街獲得掌聲,雅虎股價也因此上漲三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