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IBM資深副總裁談創新的利基

才能造就 最後的財富 才有價值

被譽為 「大腦中的大腦」的杜諾佛,他讓IBM的工程師了解,唯有解決客戶問題,創新才有商業價值。

(攝影者.陳炳勳 )

全球專利數冠軍的寶座,IBM已經連續坐了十二年,更培養出五位諾貝爾獎得主。而掌管IBM研究與整合產品開發部門的,正是IBM科技與製造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杜諾佛〈Nick Donofrio〉。

九○年代臨危受命,讓IBM浴火重生的前IBM總裁葛斯納〈Gerstner〉曾經說過,沒有杜諾佛,IBM不可能變身成功。他形容杜諾佛是「協助我把高科技世界用語,翻譯成管理世界語言的人」。杜諾佛也被《金融時報》譽為「大腦中的大腦」〈the brain behind the brains〉。

在IBM人了三十七年,杜諾佛見證過IBM最輝煌的二十年和九○年代初的生死存亡難關。技術出身,卻具有高度商業嗅覺,是杜諾佛最厲害的地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