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瑩一手好牌,為何越打越辛苦?

關鍵牌局

不平凡家族的不平凡孩子,一生注定轟轟烈烈。他的牌局,對手注定也是不平凡人物。身為五大家族後裔,辜仲瑩天生擁有一副好牌,10年間,他購併再購併,版圖即將擴張60倍。但,他的擴張之路卻突然受挫,為什麼?

根據一份開發金二月底董事會機密文件,辜仲瑩企圖說服董事,透過購併成為市場領導者。 (攝影者.本刊資料 )

中信辜家二少、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才在兩天前,也就是三月二十一日開發金控董事會,董事們除了缺席的中國商銀代表蔡友才之外,多對於開發金控購併中信證、統一證樂觀其成。更早以前,二月二十五日、三月十八日,開發金控兩度召開常董會討論此「三合一」案,與會的七位常董,包括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等,都支持此一計畫。

去年四月二十日,辜仲瑩拿下開發金總座、開發工銀董座,隔天,開發金股價演出慶祝行情,站上每股二十一元。一年後,三月二十四日開發金股價卻跌至一二‧五元,跌掉四成,未受投資人青睞。一位金融人士觀察,先前辜仲瑩一心謀取開發金,以為開發金是睡美人,王子親吻後,即可甦醒;不料,睡美人還是不醒。王子不甘心,決定尋求外援,併入中信證與統一證,立志讓開發金甦醒,變成健健康康的第一大美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