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兆資產掌門人年度預測公開

二○○五年 瞄準三大投資方向

在油價回檔,國際股市重挫之際,美林投資管理投資長道爾接受本刊專訪,為投資人揭櫫今年的十大經濟預測與投資建議。

(攝影者.楊文財 )

四月十三日下午,美林投資管理〈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總裁兼投資長,掌管逾新台幣十五兆資產的羅伯特.道爾〈Robert C. Doll〉,剛結束來台灣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業務視察。

在他準備搭機飛往日本前,《商業周刊》特別取得獨家專訪,請道爾分析他著名的年度十大經濟預測,他同時針對金融市場動向,提出今年的投資建議,本刊特別為讀者歸納出三大方向:投資亞洲、投資原油股票與大宗商品、投資大型股。

美林投資管理是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道爾在一九九九年加入美林投資管理,擔任股票部門的投資長,二○○一年即晉升為公司總裁兼投資長。過去五年來,該公司管理的資產規模從四千億美元成長至近五千億美元,成長幅度達二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