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改革招來黑函滿天飛

辜成允要靠拚績效打贏經營權保衛戰

台泥前董事長辜振甫去世不到半年,挑戰其子辜成允的聲浪湧現。薪酬、高階經理人與董事安排都被質疑,還有離職員工揚言要大鬧股東會,辜振甫過去靠聲望領導台泥,如今失怙的少主能穩住陣腳嗎?

沒有辜振甫的庇蔭,辜成允(右)要靠改革走出一片天。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二十日,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六福皇宮開了一個房間,一早就坐鎮在此,不論主管報告或是公文簽呈都送到飯店,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台泥搬家了!其實不是,因為當天瑞士銀行舉辦台灣企業論壇,全球二百五十位知名投資法人齊聚一堂,為了方便外資股東詢答,辜成允特別就近辦公,抓時間與外資做一對一溝通。

辜成允對外資如此禮遇,因為兩年前,他剛接掌台泥董事長時,外資持股只有二.五%,現在持股已加到超過三成。過去,台泥股權集中五大家族手中,現在,外資成了明年台泥董監事改選的新勢力,辜成允當然要另眼相待。

靠外資 啟動鷹式管理作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