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名牌能力,追歐趕美

十年內 亞洲攻占六成精品消費市場

一級品牌精品,在中國將面臨二級品牌的挑戰。 (攝影者.楊文財 )

中國帶動的亞洲精品消費新興市場,不僅讓精品工業的板塊大挪移,也即將推翻過去許多百年的黃金定律。

五月十九日,中國上海延安路上的上海展覽中心出入口,雖然不過早上八點多,黑色轎車一輛接一輛駛向其獨特的俄羅斯風屋簷下。翩翩下車的男女,從他們交談的語言,發現絕大多數來自歐洲,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德語或大布列顛口音的英語……。

這是一場由英國《金融時報》主辦的全球精品時尚業者高峰會,與會五百多人中,五分之四都是從歐洲各大品牌來的重要代表;Prada執行長、LVMH總顧問、Giorgio Armani 集團財務長……諸多重量級業者的大人物都到場了。在設備還有點老舊的大樓內舉行高峰會,無論上廁所或中午用自助餐,光排隊就要耗掉十幾分鐘,這些大人物也是乖乖的「循序漸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