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試吃十幾回,試出六千萬業績

吃一口布丁 得上網排隊等兩星期

五年前,一個父親為了做布丁給心愛的女兒吃,意外創造出連續兩年業績成長逾五○%的熱賣商品。小小布丁為何在網路引爆熱烈討論,其中有什麼秘訣?

(攝影者.楊文財 )

天母忠誠路口,開幕已半年多的甜甜圈專賣店排隊人潮仍舊不斷;網路上,也有一群人在排隊等候,他們等的,是一款名叫「依蕾特」的手工布丁。這款在一般商家買不到的布丁,卻讓消費者願意等待兩個星期。

隱藏在台南安平工業區林立的廠房間,門口白底紅字的「光代冷藏」褪得有些斑駁;穿過陰暗窄小的通道走上二樓,一百坪的廠房裡,四個工人正在費力攪拌一桶重達二十公斤的蛋汁。

依蕾特沒有大型食品廠的財力、也沒有研發人員及專業測試儀器。去年賣超過兩百萬個布丁及奶酪,創造六千萬元以上的年營業額,最近兩年的業績成長率超過五○%。就連一年賣出一億二千盒機器布丁的統一企業,高階主管開會時也指名要吃依蕾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