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打抱不平 陽明海運人事惹爭議

■怎麼選擇下一個職位,盧峰海(右)面臨人生與事業的三岔路口。 (攝影者.楊文財 )

九月十四日,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異動消息傳出,巧合的是,國內各大媒體竟然異口同聲報派盧峰海出任中船董事長,並直指接任人選為陽明海運現任總經理黃望修,使得陽明海運人事似乎要出現一場大地震。

只是,陽明海運人事異動卻是未演先轟動,報派的人事命令,一方面替盧峰海打抱不平,認為他董事長任內經營績效良好,也沒有犯錯,更一方面跟上最近流行的總統權貴平步青雲的流行,爆料黃望修原來是總統陳水扁台南一中的同學。

成大交通管理系畢業的盧峰海,民國六十年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陽明海運的基層開始做起,做到陽明海運的董事長,近兩年經營成績大好,因此外界認為盧峰海接任薪水待遇不好、經營狀況不穩定的中船,是委屈了這位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