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微軟全球研究院院長科技趨勢大預言

具跨領域能力 未來最搶手

身為微軟全球研究院最高領導人,凌大任如何看未來科技趨勢?在瞬息萬變的技術競爭中,他必須看準,微軟該搶先在哪些領域圈地插旗,搶下先機。

「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改變人類使用科技的方式。」說這話的人,是比爾.蓋茲最重要的研發顧問,微軟副總裁兼全球研究院院長凌大任。微軟去年高達六十一.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兩千億元)的研發經費如何分配,大半聽他發落。

如果把微軟比喻成資訊產業的大腦,負責研究未來十年,對微軟最重要關鍵技術的微軟全球研究院,就是其中的神經中樞,而凌大任,就是這個機構的最高領導人。他負責整合微軟所有天才的力量和資源,從最基礎的研究做起,發現改變軟體遊戲規則的新方法。

在瞬息萬變的技術競爭中,他必須看準,微軟該搶先在哪些領域圈地插旗,搶下先機。他同時管理微軟最有創造力的科學家,從分子生物學、奈米發展,看到未來各個學門,跨領域的整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