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德斯集團從鞋匠店變世界品牌

堅持傳統打造的四千億時尚王國

過去五年,平均每年成長百分之一五%,營業額翻升一倍。帶著義大利傳統技藝,塔德斯集團以不到路易斯.威登四十分之一的員工數,搶下站上世界前五大精品,它的秘訣是什麼?

十月十四日晚上,台北市大雨滂沱,入秋首道冷鋒讓氣溫驟降,但在信義區頂級餐廳Joyce East門口卻魚貫的排著一群穿著入時的男女等待著晚宴。來賓名單上,列著平常極少露面的玉盟婚禮顧問執行長辜仲玉、中國力霸董事長王金世英與太極影音董事長黃寶雲等人。

誰有這個魅力同時抓住這些企業家?答案是被《財富》雜誌譽為全球最熱門品牌之一的TOD'S(塔德斯)。

晚宴受邀者僅六十人,貴賓都經過TOD'S集團創辦人迪雅哥.迪拉.維利(Diego Della Valle)篩選。這個創立近三十年的品牌,在過去三年間急速成長(見圖)。上市五年來營收成長率平均約一五%。至二○○五年五月為止,市值約達一百一十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四千六百八十億元)的精品集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