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渣打全球消費金融業務起舞的最年輕董事

跑馬拉松的銀行家

工作上,他不斷地轉換產業,經歷遍及五大洲生活上,他兩年前開始馬拉松及鐵人三項的新嗜好……麥克‧迪諾瑪,從未停止向極限挑戰。

渣打銀行集團執行董事麥克.迪諾瑪(Mike DeNoma) (攝影者.張家毓 )

十月二十三日清晨五點,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市政廳前廣場,早已萬頭鑽動,聚集了一萬二千名來自世界上三十個國家的馬拉松跑者,不斷吸吐著冷空氣,抖動四肢熱身。

這是渣打銀行第二度舉辦「為光明而跑」的國際馬拉松賽,奈洛比是起跑城市,未來賽程將接力到新加坡、孟買、香港三個城市。這場號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路跑賽〈The Greatest Race on Earth〉」,總獎金額高達一百五十八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三百萬元〉。

在奈洛比的首站賽事中,出現了一個特別的面孔,渣打銀行全球第二把交椅、執行董事麥克‧迪諾瑪(Mike DeNoma)。他,可不是和其他非洲地區主管們站在司令台上鳴槍,而是穿著運動服,掛著背章親自下場參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