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佑麒:這6、7年來,我都是 不及格的

焦家小王子7年虧110億的教訓

瀚宇彩晶董事長焦佑麒,40歲不到就創面板和品牌兩家公司,都是世界級戰場,難度超高。因為經驗不足、失焦,所以7年虧掉110億,他如何看待這場昂貴的學費?如今的他更沉靜、更孤獨……

瀚宇彩晶董事長焦佑麒 (攝影者.翁挺耀 )

十月二十九日,瀚斯寶麗旗艦店在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風光開幕,在這美西大城的黃金地段,瀚斯寶麗開出兩層樓、面積共三百坪的液晶電視專賣店,陳列著自行設計的各式液晶螢幕,有卡通造型,還有毛茸皮革螢幕,附近就是知名的LV、Burberry精品店。

對四十三歲的瀚斯寶麗董事長焦佑麒而言,這天是他打開美國市場的一刻,但也是他繼七年前投身液晶面板成立瀚宇彩晶後的另一個新賭注。

說賭注是因為瀚宇彩晶公布最新財報,前三季累計虧損八十三億,是成立七年來虧損最多的一年,七年累積虧損達一百一十億。而二○○三年成立、做面板品牌的瀚斯寶麗,至今也累虧二十七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