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創新策略,拿下六成市占率

雅虎奇摩靠廣告帶進十三億營收

堅持不生產內容,雅虎奇摩卻正在挑戰電視、報紙、廣播等傳統媒體,他們的策略是什麼?雅虎看到的趨勢又是什麼?

雅虎奇摩,已經成為高速成長的網路廣告中的龍頭。網路廣告今年占了雅虎奇摩全部營收的六成,至少可以帶進十三億的廣告營收,比經常曝光的拍賣和網路交友更賺錢。至於市占率,雅虎奇摩媒體事業副總經理張憶芬低調不願透露確切數字,但表示從二○○三年後,雅虎奇摩的市占率都超過五○%,其他網路業者則推估,雅虎奇摩今年網路廣告的市占率應在六成左右,而且還在繼續擴大。

這背後,是一條從直效行銷到廣告發展的競爭力發展之路。

雅虎商業模式的重心,在於「整合」;組合內容和服務,創造人氣,打下網路廣告的基礎。透過分析網友在奇摩雅虎上留下的每一次點擊,例如分析每天三到五百萬人的新聞嬝玨葴D,他們就能用數據,做為新聞呈現的根據:首頁新聞該怎麼癒H如何用圖像和重點新聞吸引人讀下去?都有隨時可以觀察到的數字佐證,就能隨時換上更受歡迎的新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