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兩年讓公司股價漲4倍,卻保不住總經理位子……

兩小時董事會逼退簡學仁

開完一場董事會,總經理請辭、法務長被解職,世界先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引爆這場人事大地震?

十二月二日下午兩點半,世界先進半導體在內湖召開例行董事會。會議前半場行禮如儀,報告及討論案皆為一般事項,一個小時左右即告結束。議程到了尾聲,下半場精彩好戲跟著登場。外部董事、台聚董事長吳亦圭與獨立董事許祿寶,表示有公司治理議題討論,請董事長簡學仁留步,其餘主管離席。

吳亦圭與許祿寶拿出一份臨時動議提案的文件,請簡學仁瞭解狀況,文件包括四大事項,第一項就是請簡學仁辭掉總經理,第二項是解任法務暨行政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陳香嚴職務,接著還要更換目前法務配合的律師事務所、並召開臨時董事會。沒有太多思考時間,簡學仁當場決定接受,自己請辭總經理,只保留董事長職務。隨後其餘四位董事進入會議室,以臨時動議方式,通過前述議案。

事前未露半點風聲,由外部董事出手,以臨時動議方式提出,一舉將困擾世界先進九個多月的內部爭議解決,這場世界先進董事會堪稱經典之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