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霸企業5》每兩個保溫瓶就有一個是他的產品

膳魔師傳奇 小代工廠吃下百年品牌

橫跨5大洲、行銷120國家,全球第一大保溫瓶品牌,背後的老闆林文雄卻是個台灣人。歷經兩次創業失敗,他如何從絕望中爬起,成為世界級的台霸……

哪一個台灣人擁有的品牌,可以和可口可樂、雀巢並列,被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收藏?

二○○四年四月十三日,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國旗廳,正舉辦一場兩百人的香檳派對,入口牆上大型看板寫著:「膳魔師(THERMOS)是美國精神」。這是一個擁有一百年歷史的午餐盒、保溫瓶品牌,來自德國,最終成為大部分美國家庭的共同記憶。

轉型 從代工到品牌公司 營收十年翻十倍 「膳魔師是全世界保溫瓶第一大品牌,讓我們歡迎總裁……」主持人說著,演奏的音樂響起,一個身穿黑色西裝滿頭白髮的台灣人站在舞台中接受眾人舉杯歡呼,《華盛頓郵報》、美國三大電視網都特地前來採訪。這一天,讓出身宜蘭的林文雄迄今激動難忘。他萬萬沒想過,這個百年品牌第二個百年,竟是在他手上開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