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辜仲諒父兼母職一年的心情故事

「兒子接班的可能性小於一%」

曾是全台灣最年輕銀行總經理的辜仲諒,七年時間帶領中信銀奪下全台灣最賺錢銀行寶座,二○○五年,意氣風發的他,卻幾乎消失在國內金融圈。家事與人事、親人與部屬的問題,讓辜仲諒選擇低調、沉潛,甚至放棄他最愛的高爾夫球運動,回首過往,辜仲諒如何面對他人生劇變的一年。

近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辜仲諒,他瘦了。過去一年,久未露面的他,歷經妻子赴美治病,兩個兒子赴日讀書,及中信銀花旗團隊出走的危機。家事與人事的紛擾,讓辜仲諒幾乎消失在國內金融圈,度過他接掌中信銀七年來,作風最低調的一年。

這一年來,他沒有碰最熱愛的高爾夫球,身體也產生變化,容易過敏,很多東西也不能吃。繁忙的工作,加上每週要搭兩趟飛機往返台、日,照顧兩個在日本求學的小孩,奔勞於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壓力,讓他容易感冒、生病。

曾經因為父親辜濂松的堅持,辜仲諒放棄追逐職業高爾夫球手的夢想,回到家族事業,做銀行家。但是有人不用說一句話,卻能讓辜仲諒自動封桿,再也不碰高爾夫,他們就是辜仲諒的兩個小孩,一個十一歲,一個十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