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竹山公務員之子,到514億 《富比世》富豪之路

挑最難的下手

當所有人都急著成功,重視根本,「求難」反而成了優勢。台灣航電董事長高民環,以一個南投竹山公務員之子,變成全球富豪,身價514億元,他的秘訣就來自於「根本」二字……

全球第四大的海嘯,在二○○四年耶誕節後一天,把印尼亞齊省的房屋、地標,瞬間夷平。全球最大衛星定位系統(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公司——Garmin(台灣國際航電),在第一時間進駐災區,架設起衛星定位通訊系統,救難員人手一台GPS,展開救援、房屋重建、地圖重繪。

將時間往前推一年,遍地沙漠的戰後伊拉克,美軍四處搜尋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最後,美國特殊反應部隊(special reaction team),也靠這家公司的衛星定位配備,生擒藏在洞裡的海珊。

即使在你閱讀雜誌的這一刻,全世界四十萬台的私人飛機、汽車、船隻,甚至跑步健身的運動員身上,GPS上也寫著「Garmin」;包括全球首富比爾‧蓋茲的私人飛機,都要靠它在地圖上找出自己的位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