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走過職涯低潮關鍵兩年

花22億元換腦袋學會管理

以往充分授權,如今講求紀律,訂定「八戒」,落實管理,一躍成為台灣第三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今年EPS上看4元。

王振堂(左)先帶宏碁攻頂,林憲銘(右)隨後跟上,帶領緯創轉虧為盈,讓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中)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攝影者.曠文琪 )

自此是背水一戰……;以前只說尊重人性,但我們已經沒有這種顧忌了。」二月九日,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接受《商業周刊》專訪,神情嚴肅的講了這番話。這一句話,是過去宏碁集團施振榮第一愛將,經過一番大落大起後,為他管理風格改變所作的註腳。

這五年,緯創的表現就像坐雲霄飛車。二○○二年出發,營收好不容易在二○○四年衝破千億關卡,但隨即宣布業外大虧二十二億元,每股盈餘(EPS)變成負○‧八九 元。但二○○五年,緯創卻又再起,營收一躍達到一千五百五十億元,EPS衝上三元水準,今年EPS更有機會上看四元,營收成長率保守估計達四成。

因應部門分割 被迫離開宏碁打天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