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信霸主 》「溝通」拉丁美洲每一個人的史林姆

八爪章魚購併術 眼光媲美巴菲特

致富關鍵 靠電信民營化致富,低價買下獨占墨西哥電信市場的Telmex,後以此為基礎,滲透全球西語人口。

任何一份富豪排行榜,史林姆(Carlos Slim Helu)一定都名列前茅。他是墨西哥實質上壟斷固網市場的電信公司Telmex的老闆。Telmex是他財富的根源,但不是他的全部。

他一手創辦的墨西哥電話公司Telmex是該國最大的企業,也是最大的固網業者,墨西哥九○%的固網都是他的;他的行動電話公司美洲移動(America Movil)擁有四千萬用戶。從固網開始,他向行動電話、網路、金融、零售擴張,而且跨越國界,向美、加及拉丁美洲伸展;他的四大集團:電信、零售、金融、投資,旗下控制的公司,市值超過八百億美元,占整個墨西哥股市將近一半。

史林姆的父親朱利安(Julian Slim Haddad)是黎巴嫩基督教徒,一九○二年,年僅十四歲的朱利安跟著為了躲避奧圖曼土耳其政權迫害的父親和哥哥逃到墨西哥,九年之後,朱利安開了一家賣南北乾貨的店,娶了同樣是黎巴嫩裔的一名富商的女兒,生了六個孩子,史林姆是老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