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家悄悄吃下逾五成環亞債權

經營之神將買下台灣第二大飯店?

坐落台北市菁華商圈,基地面積超過三千坪,擁有七百五十間客房的大飯店,即將在法院二度拍賣,誰會是它的新主人?

買地套利的機會來了!國有財產局暫停出售大面積國有地,但別的地方還買得到。

三月二十三日,台北地方法院將二度拍賣位於敦北商圈、土地面積超過三千坪、擁有七百五十間客房的環亞飯店。這間樓地板面積高達二萬八千坪的飯店,拍賣底價跌到八十七億九千九百五十七萬元,換算一坪只賣三十萬元,價格跌破市場行情,讓買家有利可圖。

房地產業者認為,這將是一場媲美信義聯勤俱樂部土地拍賣的標售案。因為國有財產局已經暫停出售大面積國有地,台北市菁華區的大面積土地越來越難找,更何況環亞還是全台第二大的飯店,每年可坐收上億元的現金獲利。不過,這件飯店拍賣案最引人矚目的是,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和弟弟王永在過去一年正悄悄買進環亞的債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