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際商人一》無時差競價,每半年業績漲一倍

二十五歲待業青年 操盤億元交易

當全球電子商務五年成長十二倍,一群「新國際商人」也應運而生。這群平凡人,沒有宏偉的辦公室、沒有千萬資金,有的甚至是把床鋪當辦公室。卻因為善用網路代替「絲路」,找到往國際市場的新機會;他們能向大陸工廠下單,生產自有品牌,隔著數千公里,發動沒有時差的價格戰,打敗美國、德國對手……

口袋空空,也能成功致富,這是所有創業者的夢想。因為網路,有兩位年輕人,就真的做到這樣的無本創業夢。

在香港新界工業區的辦公室裡,曾焰怡和陳銘良兩個人,年齡不過二十五歲,略帶稚氣的臉龐,跟走在香港街頭的年輕人沒什麼兩樣,然而他們卻是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兩億元的專業網拍公司的老闆,最近,他們剛買一輛自己的賓士C32。

看看他們的工作方式:香港時間半夜十二點,紐約正是中午。幾個上班族在美國eBay上搜尋汽車用DVD音響,看中曾焰怡的產品,但發現另一個美國賣家,剛貼出比她便宜一元的價格競爭,這幾個人馬上發電子郵件詢問品質究竟如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