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反擊超微的「覺醒」行動

用「生態系統」戰法 搶進金磚市場

為了賣一顆單價五十美元的微處理器,英特爾撒下天羅地網,把代工廠商、軟體夥伴,甚至政府、銀行與學校全都拉了進來……

四月十一日,英特爾副總裁比爾蘇(Bill Siu)站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對全球上千位科技工程師、媒體與產業分析師,秀出與光寶、建碁、技嘉等台灣合作夥伴推出的新產品。「這將是英特爾接觸下一個十億消費族群的秘密武器!」

英特爾的宣誓等於點燃了低價電腦市場戰火。這些特殊訂製的電腦,將搶攻以金磚四國(中國、印度、巴西與俄羅斯)為主的新興市場。比爾蘇沒說的是,這將是未來十年,英特爾與對手超微(AMD)決戰的關鍵戰場。

英特爾為什麼要吃這塊看起來獲利普通的市場?美國那斯達克股價看板可以稍作解釋。美國時間四月十六日收盤,英特爾股價十九.一二美元,超微則是三十一.八美元,相較一年前的同一天,英特爾股價比超微還高出四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