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仿奧林匹克標準的甄選流程

四道關卡 嚴選出千分之四的人才

車輪戰徵人法! Google安排不同專長的評審,上台測試應徵者,證明能禁得起各式考驗,才能勝出。

六月十二日,第一個在台灣通過Google考驗的台灣軟體工程師,正式到Google上班。歷經兩個月,Google在台灣收到約一千份履歷表,最後錄取了平均年齡三十五歲的四個人,這千分之四的錄取率,和防毒軟體龍頭大廠趨勢科技約為百分之十錄取率相比,僅二十五分之一! 「Google是用奧林匹克的標準找人才!我們要學理基礎強,又能動手寫程式的高手。」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說,在軟體的世界裡,一個好的工程師,真的有可能創造出神奇的事,「我們當然要精挑細選。」

為了找到能改變世界的天才,Google用近似於法院的審查制找人,並將徵才部門從人事部門中獨立出來,直屬CEO管轄。考試時,沒有制式考題,評審有絕對的權力可以出任何題目,且每個工程師,都可能成為主考官。因此考題很難被猜中,也沒有人能掌控整個流程。

前兩關重思考問題的過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