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交出「首席軟體工程師」大位

沒有蓋茲 微軟會更好?

微軟董事長蓋茲在台北時間十六日宣布將逐漸淡出微軟的經營,兩年內完全退出。沒有蓋茲的微軟,會是什麼樣子?令人玩味的是,大家對他的走,還挺歡迎的。

我沒法想像不用每天進公司工作十至十一個小時的日子會是怎樣。」蓋茲在宣布退隱的記者會上說。蓋茲沒有微軟,微軟沒有蓋茲,似乎同樣令人無法想像。三十年來,蓋茲幾乎是微軟的同義詞。蓋茲退休,對於微軟,對於科技業,代表的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但之於現在的微軟,蓋茲的走,是好事,甚至有不少人認為,蓋茲這首離別歌,還可以唱快一點,兩年,太慢了。

對於蓋茲的走,正面期待的人顯然很多。根據美國《商業週刊》的線上民調,認為微軟沒有蓋茲會更好的人,占了三八.五%,超過認為不好的三六.四%。就連微軟執行長巴摩(Steve Ballmer)都說:「(微軟內部)雖然沒人大聲叫好,但這一天其實不壞,有很多人說:『Hey,這是個好機會,我可以做更多事。』」

在公司像沙皇,大小事都抓 拖累時效,錯失致勝先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