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產業下一波成長新浪頭

平價超級電腦正接手我們的生活!

過去運算核武,現在運算洋芋片製造流程,超級電腦成了台灣伺服器廠新希望,以泰安電腦為首,技嘉、英業達、廣達、華碩等公司正緊跟搶進。

美國俄勒岡州的哥倫比亞河上游,一塊占地三十畝、約兩個足球場大的荒蕪之地,去年底被悄悄圍起,沒有人知道它的主人與用途。

近期答案揭曉:這是搜尋引擎大廠Google的秘密基地。這麼一大塊地,只為了放置一台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電腦」(High Performance Technical Computer)!Google看中河水帶來的龐大供電量,甚至為了解決電腦的散熱問題,另蓋了一座四層樓高的冷卻塔建置在旁。

「超級電腦正走入商業市場!」去年十一月在西雅圖,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正式宣布了他的發現,並表示微軟將在今年切入這塊市場。坐在台下的泰安電腦董事長張彤很開心。因為超級電腦,正從神秘的軍方實驗室緩緩走出,現身在一般商業市場,泰安的機會正到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